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本系系學會學生於111126日至28日至臺中市新社區協成國小辦理「偏鄉學校志工服務-人文營隊」活動,營隊以「文化議題」為主軸來設計課程。「文化」為本系學科學習領域,主題課程讓學童從生活中經常接觸到的領域知識進行更深入的探索。手作課程讓學童從實做中學習,獲得趣味和成就感,利用遊戲的方法帶入教學,透過各種課程及活動設計,增進學童學習的興趣,在遊戲進行的同時習得與文化相關知識。

學生將課堂中所學知識分享予偏鄉學童,設計不同的課程讓小朋友體驗台灣各地不同文化間的差異,更深入瞭解學童自我和地域性的關聯,發覺他們身處的土地環境,進而激發喜歡及感興趣的人事物。

感謝人文學院提供此次經費補助,莊院長敏仁於126日前往參加開幕式,並頒發感謝狀予協成國小校長,感謝學校提供此次機會讓區社系學生得以透過營隊辦理的方式與學童相互學習、同樂,陪他們一起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