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新聞稿】區社系舉辦學生專題發表會,精彩內容展現學系特色

本校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於1215日舉辦「110級畢業學生專題成果發表會」,以「記憶地方」為主軸,透過四大主題、9組專題成果的發表,並邀請協助師生進行調查的花蓮馬遠部落族人及東英社區發展協會一同參與,展現師生對於課程的精實成效。

人文學院莊敏仁院長於開幕致詞表示,區社系師生對於畢業專題展覽相當用心,透過發表主題的內容,可以看出系上對學術特色的重視與高水準的展現;與會的馬遠部落族人江阿光先生與馬詠恩先生也提及,感謝區社系師生對於部落資源調查的努力,部落族人也將持續以行動述說部落的故事。

帶領學生完成專題籌備的鄭安睎老師說明,透過本次的專題展覽,呈現學系課程應用地理資訊系統、田野調查的理論與實務操作成果;籌備總召劉同學則表示,展覽以「記憶地方」為題,便是希望藉由理解地方的過程,找尋其想像的方式與實踐的可能。

區社系許世融主任也在閉幕致詞時指出,區社系師生運用空間、時間、社會的面向,使主題扣合「區域」與「社會」的發展,透過這次的示範專題發表,讓區社系建立一大特色,將於明年繼續舉辦成果展覽,期盼藉此展現區社系的教學成果。

/許閔凱 /蘇怡君

更多相片可至 學術活動-活動花絮-系相關活動 觀看
https://rsd.ntcu.edu.tw/front/academic1/activity1/activity6/gallery.php?ID=bnRjdV9yc2QmYWN0aXZpdH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