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主旨:本校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舉辦112級畢業專題成果發表「社觸:碰得到的社會議題」,敬邀本校教職員、學生踴躍參加。

內容:112級區社系畢業專題共有17個不同的題目,分為五個主題,探討內容豐富,呈現形式也相當多元,將於1220日舉辦成果發表(議程如附檔)12191222日則有靜態展示,歡迎本校教職員、學生踴躍蒞臨參觀指導。

一、靜態展:
時間:2022.12.19()12.22()8:30-17:30
地點:求真一樓藝術中心

二、發表會:
時間:2022.12.20()11:00-17:10
地點:求真樓K107演講廳  成果展主題:

三、成果展主題:

  • 影像分析與紀實:電影的文本分析以及紀錄片的製作,正好都和影像產業息息相關,從前端的拍攝企劃及實作,到後端的觀影與分析,這些組別正好展現了影像產業的不同樣貌。
  • 人群與非營利組織:研究的主體為「人」。從長者、新移民子女再到外籍移工,這些形形色色的人群,穿梭於臺灣社會之中、出現在你我的日常之中;同時,非營利組織亦扮演了中介的角色;搭起溝通的橋樑,縫合多元的聲音與社會風貌。
  • 文化融合與創新:當舊有的文化在固有的場域中留下,除了隨著時代演進,還有更多的是創新與融合,成為我們現在所見的地方,這個主題之下的組別在舊的空間找出文化的脈絡,也創造新的價值,與地方共同成長。
  • 公共事務:公共事務的範圍廣泛,此子項目的組別透過對政策、投票意願以及法規實施的探究等等,讓我們看見公民參與的普遍性與多元性,並且除了臺灣本身的議題,也對日本這個與臺灣具有截然不同社會風貌的地方進行研究,更加可以看出對公共事務的參與和認識是無遠弗屆的。
  • 區域研究:研究的主體為「空間與環境」。包含空間資源與環境識覺,人與空間的關係不斷地解構與重建,進而建立起彈性且良好的人地關係。
  •  
  •  
  •